公告

在因旅行原故,三周未曾登入我建立於google的網誌之狀況下,再次登入時,儘管帳號密碼無誤,google已經不認我了。然後由於我試圖登入、取回帳戶的次數太多,google甚至認為我是來盜帳號的,封鎖了我。


我收到google寄來一次又一次的通知警告信,說「有人」試圖登入我的帳戶,真是讓我無言,那個「有人」就是我本人啊,但我從該信連結過去登入查看狀況,google還是不認我不給登入,只會再次寄安全警告信給我,簡直鬼打牆,惡性循環不已。
網路爬文得知有同樣遭遇之人的普遍下場是:無法取回自己的帳戶,被迫放棄或另開一google帳戶,我頗火大的──就算再開一個帳戶是唯一解決之道,也不該再是google的吧!google的維安系統有問題,並且如今已無提供網誌使用者專門之客服,連要上報問題的頁面也不給(Gmail部門至少還有個用戶上報問題的客訴頁面,可惜我當初申請google網誌時,並不是以Gmail申請的,我並無Gmail帳戶),怎麼想都覺得明知一個產品有問題,當它壞了還向同一賣家再買第二個,是個腦筋有病的決定。
所以我搬到wordpress了。從今以後google的網誌停用(memoryofafox.blogspot.com,由於不能登入,所以我連刪除該網誌的權力也無),請大家不要再去那裡留言了,我自然是無法回覆的。

對「公告」的想法


  1. 你舊網站最後一個文章的留言被留了很多援交資訊,是不是帳號被盜了啊!我記得你那個網站不是誰都可以留言的吧?!

    • 我認為應該沒有,因為若有人試圖登入google會寄通知信來,可是我收到的通知都是我自己試圖登入而已。純然是google愚笨,我去旅行一段時間沒登入,再次想登入它就懷疑我了。

  2. 我是有讀友在舊的網誌通知才知道的,現在舊的網誌上有人留了一堆很討厭的廣告(洗版式),我那時還以為妙如的網誌被盜了呢!原來是進不去了,沒有任何救回方法真的太扯了。
    這一網站讓我覺得有一點不錯,就是不見得要註冊才能留言,我已經受夠了一堆帳號密碼了

    • 可是我忘了去做留言者設定,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已有留言(本網誌自己的原始設定是未曾經過核准的留言者要等待我的審核,可是它也沒提醒我有待審者),剛剛已去改設定了,以後都不用我先審過

  3. 我還以為妙妙帳號是不是怎麼了?,那邊的留言版被洗的亂七八糟
    還好一切平安 ^^

  4. 和上面幾位一樣,也是等訂閱 疑惑了好一陣子覺得奇怪,去找才從熱心網友的留言連到這來,很開心。本來也以為您是真的退了倦了或怎麼了,現在來看到跟之前一模一樣,真是太好了。

    • 其實,以後若再發生類似的事大家可以去我的噗浪,我雖很少自己發噗(大都轉別人的好噗),可是我幾乎天天都上噗浪的,而且我搬網誌後在第一時間也改正了噗浪上的個資

  5. 還好我心血來潮登入 Plurk,不然不知何年何月才會發現有新的部落格!登不進去也太無奈了,按忘記密碼寄送重設連結到當初申請 Blogger 的電子信箱也無用嗎?(但是我很喜歡 WordPress,我的部落格就是用 WordPress 架設的)

    • 試盡各種方式,都沒用。我不得不說google布落格有個好處是沒廣告(當然這取決於自己要不要這樣設定),wordpress要付費才能去廣告……

  6. 妙如:
    我看到你說yoyo突然大量喝水並擔心腎衰竭的事,
    前一年我突然發現我家的老貓狂喝水而且開始消瘦,
    我本來擔心是不是腎病的前兆,
    結果去醫院檢查竟然是糖尿病,
    原來糖尿病的徵狀就是突然一直喝水並食量變大尿量變多,
    不知當時醫院有沒有驗血糖?

    • 「喝水多並排尿變多」我感覺是不少病都有的症狀,最好的方式是詳述各種其它徵狀給醫生參考,我們當時沒驗血糖,是因為醫生聽我描述後很快懷疑到Yoyo真正的問題,有對症治療,因為在做完抗生素治療後,Yoyo已經沒有狂喝水狂尿的問題了,後來也沒再復發,可見醫生當初的診斷是無誤的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