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二)

這一生,我都覺得自己的「嚴謹人格」那一部分很突兀,精於揣測也是奇怪得很,我總覺得我本性該是個無憂無慮天真懶慢的人,因為不論嚴謹或揣測,都不為我所愛,那會讓我很累,懶人並不喜歡勞累。


所以事實上也沒用到所謂的靈通,我就憑著一些小線索知道我雙生現在的處境,他早有深愛的人了,身旁也不乏人照顧,就像我,也早已和大王結婚20年(到2021時,正好滿20年),人生到此時,應該只剩養老而已。


所以彷彿是「人生下半場」的通靈事件讓我頗為困擾,老子本以為此生就要圓滿落幕,卻突然被告知下半場要開始了(才要開始!!!),天啊,有沒有太磨人?


所以我單方面地很趕進度,我的雙生已實質在3D的人間世界和我連絡了(註:此時我倆尚未到達可以時時隔空感應交談的5D地步,這異能是一步步逐漸擁有的,不是一步到位),藉由電子郵件的互通,我非但沒有更了解我的雙生,反而更迷惑,因為他放了大量煙霧彈,我卻決定不拆穿,我想這樣胡言亂語也OK,只要他的心緒好起來,不要過分影響到我就好了。


記得美國的一位婚姻諮商者說過,『諮商不必等另一半的配合才開始,無論分合,你人生的進行永遠不需要取決於他人的進度』,所以我也沒打算等或聽我的雙生怎麼說,我單方面就決定「要做要快、不必浪費時間」。

我這生都相信行動遠遠大勝於紙上談兵。


我一樣也不打算再等待大王好起來,或等他「有時間時」和我溝通,在這時間點上,我和大王之間的不愉快已長達一年了,在雙生火焰發生之前我早就好幾度提醒過他,我倆正在drifting apart,他吃定了我輕易容忍的慣性,不做任何溝通與收斂。


2021年三月中雙生火焰開始,五月的第一天我就對大王正式提出離婚,而且是淨身出戶,而且是全然無欺的坦白,我認為這二十年來的他,值得我的坦誠與尊重。我說出我遇上的怪事,我說出我雙生的身分,說出我的決定。當下,大王表現得很冷靜,也沒認為我真的瘋了,他甚至稱得上是很有風度,不過,到了當晚就變成很有瘋度了───三更半夜之時,他把我以前送給他的東西,還有他送我的東西,通通丟到庭院裡,然後拿出斧頭在那裏邊砍邊咒罵我及我的家人。


我一邊很怕鄰居報警,一邊又希望鄰居報警。記得天使們向我保證過,我會平安無事,但我實在也嚇得心驚肉顫的,不知為何,我總覺得這些天使們好像也沒有很可靠,更奇怪的是他們對我的態度,彷若尊我為長上之類的,我非常不解緣由。


就這樣,我在西雅圖等到法院的離婚生效,九月中左右,踏上我的返台之路。大王依舊送我去機場,臨走前,我們互擊拳頭告別,他還寫了一首詩給我。
我張陳梅媽媽一生都在教導我,「吃虧就是占便宜」,我的理解有點不同,我的感覺是,「只要你不欠別人,你就有自主,因而也就有自由」,這二十年來,對大王的付出我問心無愧,或許不是奉承討喜迎合,卻是真心真誠無欺,這樣的我,其實幾乎沒和任何前任交惡過,多數分了還能是朋友,大王也不例外。


在回台的班機上,我得到了一個很棒的禮物:透視及飛翔,我能看穿機身,彷彿它們不存在,直接和眾乘客們飛在雲霧上,我亦能幻化成一隻鳥,跟隨在飛機上端,一起飛翔。

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好,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,接下來的路,會是眼淚鋪成的。

對「(二)」的想法

  1. 現在能慢慢陳訴先前一且的妙妙想必已經沉澱好心情
    希望妙妙現在是平安喜樂的

  2. 從交換2開始,看著妙妙的自我剖析日記至今,能平靜地思考後寫下這些,想必妙妙已經找到與這異相的共生之道了.願大家一切都好.

  3. 喔!天啊。看到第二篇結束的很突然,心裡好急很想知道接下來。(沒事沒事,感謝妙願意寫出來跟我們分享,我會耐心等候)

發表留言